奈若何兮

【安室透bg】向阳而开的花 二百零二

二百零二、各方汇聚


       安全屋,茶发小女孩正在木桌旁踱步走来走去,她的脸上布满了焦急的神色。直到房门被打开,看到站在门口的黑发女子时,灰原哀才有些急切地小跑了过去。


      “雪绘小姐,步美恐怕会有危险。”灰原哀将自己的手机递到秋山雪绘面前,只见手机上呈现的画面正是被捆绑在仓库中的吉田步美,而她身边还有着一个流沙漏斗,其中的细沙正在不断向下流淌。


      “这是……在给我们倒计时?”秋山雪绘面色也有着几分凝重。


      “没错。我比谁都了解组织实验室中的那群疯子,如果不快点救出步美,她就只会沦落为诸多药物的试验品。”灰原哀脸上已经显出越发担忧的表情。


      “小哀,我明白你的感受。”秋山雪绘轻轻拍了拍灰原哀的肩膀以示安抚,“关于步美的行踪,我有一个猜测。透君在不久之前曾用秘密邮件发过一些暗号给我,他提到琴酒恰好提及到了一间实验室,还派人押送了两个需要处理的组织人员前往那个实验室。”


      “雪绘小姐,那间实验室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灰原哀此时也有些好奇为何秋山雪绘会猜测吉田步美有很大概率在那间实验室中。


      “因为我和透君都怀疑,那个人还没有死。药物的研究进程仍然由他负责。”秋山雪绘谈及她的推测。


       听到秋山雪绘的猜测,灰原哀也在瞬间明白过来她说的那人是谁。如果是这样的话,的确,步美在那间实验室的概率应该有百分之九十。


      “不过,那间实验室,据我们目前所知道的人之中,应该只有琴酒知道具体的所在地。”秋山雪绘有着几分思虑,“但想从琴酒口中得知信息,实在是太难了。”


       想到琴酒那张阴骜的脸,灰原哀面色也不怎么好看,她向来讨厌琴酒身上所散发出的阴冷危险的气息。


      “恐怕组织一定要看到雪莉的现身,才会答应换出步美。”灰原哀握紧自己的手,“就算现在我不暴露自己的行踪,我们也只会被组织牵着鼻子一步步按照他们的计划走。我不想再逃避了,也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连累那么多的人。”


      “小哀……”秋山雪绘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明白灰原哀内心的挣扎与愧疚,“我明白我们如今十分被动,如今,就看我们能否将主动权拿到手中了。”


       人鱼岛,平静的海水之下隐藏着无数汹涌的波涛。临近靠岸,安室透和琴酒终于登陆上岛屿。


       而这时,琴酒的手机却突然响动起来,看着自己手机上的陌生电话号码,琴酒先是微皱了一下眉头,虽然眉宇间有着几分不耐烦,但他最终还是接通了电话。而对面来电的那人,让他都始料未及。


      “琴酒,我想你应该清楚我是谁吧。”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个小女孩的声音,然而她的语气却透出一股不属于这个年龄段孩子该有的成熟。


       虽然声音变得稚嫩,但那冷淡的口吻,琴酒倒是再熟悉不过:“雪莉,没想到你这只待宰的羔羊还会主动落网。”


       听到琴酒的话语,安室透脸上似乎多了几分意外的神色。随之他微微挑眉,嘴角也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弧度,充当着一个颇具好奇心的看客。


      “我知道组织还需要我,那么做个交换如何?用我,交换吉田步美、小岛元太、工藤新一三人。”电话那头的灰原哀直接提出了她的交涉。


       琴酒嘴角勾起一抹嘲弄的笑容:“雪莉,你未免太高估你自己的价值了。”


      “我有没有这样的价值,是由那位先生决定的。”茶发女孩的声音再次传来。


       琴酒没有立即应答,他简短地发出了一条信息。而一旁的安室透凭借良好的视力,自然也看见了琴酒给谁发了短信。他给伏特加发了一条信息,要求伏特加立即追踪雪莉所使用的电话IP。


      “琴酒,这件事情应该让Boss决断。”一旁的安室透也开了口。


      “雪莉,现在的你,没资格谈这样的条件。”琴酒语气中有些冰冷。他先是点头同意了安室透所说的上报信息,随即又继续在电话中拖延时间。他在等,等待伏特加那边成功追踪出雪莉所在的位置。


       然而伏特加那边传来的信息却让琴酒微皱眉头,不知道雪莉用了什么手段,她的电话IP竟然无法追踪。


       琴酒虽然迟疑未动,然而已经报告完信息的安室透却有了动作。他上前一步走到琴酒身边,话语声恰好能够传达入电话之中:“Boss答应了。人质交换的地点就在人鱼岛的大瀑布,时间在一个小时之后。”


      “好,我会准时到达。组织也要保证他们的性命安全。”听到Boss已经答应的消息,灰原哀主动挂断了电话。


      “琴酒,我们走吧,地点是岛上的大瀑布。”安室透率先一步向前走去。


       而琴酒心中却不免有些猜忌,雪莉那家伙会不会耍什么手段,他必须要做好防范和应对。


       水流击打在岩石上,发出轰鸣的响声。阴暗的瀑布内部,江户川柯南已经感觉到了身体越来越冰冷,因为寒冷的缘故,他的意识越发模糊。


       而在朦胧的意识中,江户川柯南感觉身边有了响动。似乎有人走到了他附近不远处的位置,在放下了什么东西后,才又消失不见。


       虽然四周昏暗不清,但江户川柯南感觉到了,组织的人似乎是再次放置了一个孩子在他们不远处的位置。那个孩子,多半是步美或者光彦。尚且不清楚为何会有这样的变动,江户川柯南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用力咬破嘴唇,嘴角缓缓流淌出鲜血。借用伤口的疼痛感,江户川柯南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他知道那位莫里亚蒂教授还一直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所以他便直接开了口:“我想我们的赌约已经完成了。这次赌约,是我赢了。”


      “当然。既然你赢了这场赌约,这个小男孩就归属于你了。工藤君,能不能牢牢抓住他,就看你自己了。”隐藏在黑暗中的男子话音刚落,便有机关割裂绳子的声音响起。


       而江户川柯南却觉得有些不对劲,因为他听见了物体滑落的声音。暗叫了声不妙,江户川柯南便明白,元太被他们放在了一个倾斜的位置,绳子一断,没有意识的元太就会向瀑布下方倾斜掉落下去。


       已经预感到小岛元太即将掉落下去,江户川柯南拼命站起身。然而被绳子捆绑住的他却无能为力。直到一阵刺眼的光亮照亮了瀑布内部,一颗子弹从江户川柯南身边擦过,那颗子弹并未伤及他,反而是打断了他身上的绳索。而在一瞬间,他拼尽全力拉扯住即将掉落下去的小岛元太,两人一起从瀑布中掉落了下去。


       在下落之时,他们两人被柔软的气垫接住,随之被拉进了一个隐蔽的洞穴之中。


      “幸好赶上了。”在微弱的光线之中,有人开了口。


      “赤井先生!”江户川柯南抹了抹头上湿漉漉的头发,又将眼睛周围阻挡视线的水擦干净。


      “秋山小姐和那个茶发女孩告诉了我新的计划,她们以人质交换为筹码,让组织将你、小岛元太、吉田步美三人全部聚集在一起,这样知道了地点的我就可以提前营救你们了。”赤井秀一将晕倒的小岛元太交给一旁的朱蒂,“你们先和朱蒂离开,不然组织的人很快会搜寻过来的。我去救那个女孩。”


      “赤井先生,你一定要小心。”江户川柯南点了点头。


       赤井秀一也点头以示回应,随后便准备开始继续行动。琴酒那边被波本拖延了时间,他必须利用波本所拖延出的时间赶快救出那个女孩。不然等琴酒过来之后,只会越来越难处理。


       跟随着朱蒂一起行走在隐蔽的小路上,江户川柯南也在警惕四周的情况。


      “朱蒂老师,等等,前面不远处好像有人。”江户川柯南突然发现不远处的岩石边似乎躺着一个人,他身上有不少伤口,身旁还有一段被割断的绳子,看起来像是才从某处逃出来的样子。


      “那是詹姆斯先生?”朱蒂也有些惊讶,“我和秀原本与詹姆斯先生分开寻找卡迈尔,然而我们却在中途联系不上詹姆斯先生了。所以,詹姆斯先生也是被那些人绑来的。”


       背着小岛元太缓缓向前行走,朱蒂也在谨慎留意四周的情况。晕倒过去的男人此时似乎也有了稍许意识,他感觉有人靠近他,下意识的举动便是拔枪防备。


       还没等江户川柯南和朱蒂走近他,紧接着便是机扳扣动的声音响起。江户川柯南猛地转过头,看见的便是一个搜寻过来的黑衣人倒在他们身后不远处。


       上前一步扶起地上的男人,朱蒂越发警惕四周的情况:“詹姆斯先生,我们先离开这里。马上恐怕就有更多组织人员过来了。”


      “此地不宜久留,我们赶快离开。等会儿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们。”詹姆斯也点了点头,随即站起身跟着几人一起离开。


       另一边赤井秀一再次攀上了瀑布旁的岩石,他躲在暗处观察了一小会儿,却没有发现吉田步美的踪迹。


       突然警觉地转过头,一颗子弹恰好打在了赤井秀一作为掩体的岩石上,离他的脸不过咫尺的距离。此刻映入他眼帘的,正是举枪射击的波本。而一旁琴酒的脸上已经隐约透出了杀气,在波本之后,琴酒的子弹继而上膛,这一发子弹,所瞄准的正是赤井秀一的心脏。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