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若何兮

【安室透bg】向阳而开的花 二百零三

二百零三、无法拒绝的邀请


       瀑布的水浪击打在岩石上,激起一朵朵浪花。而如今对峙的三人,更是显得剑拔弩张。


      “赤井秀一,没想到竟然让你多活了一段时间。不过,这里就是你的葬身之地。”琴酒话语刚落,枪中的子弹便迸发出去。


       快速从岩石边跳落下去,赤井秀一在找好新的掩体后,便反手摸出衣袋中的枪,并向着琴酒和波本的方向射击。


       琴酒和波本也在瞬间躲入一旁的树林之中,三人一直僵持不下。原本静谧的丛林在三人你来我往的攻击中已经充斥着枪林弹雨。直至赤井秀一那边不再反击,琴酒才稍微探出头寻找赤井秀一的方位:“那家伙没有子弹了。”


      “琴酒,我们打个赌如何,看看今天谁能杀掉赤井秀一。”安室透将备用的子弹装入手/枪之中,如今僵持的状况,却让他眼中迸发出越来越强的好胜心。


      “你输定了。”眼中噬杀情绪越来越重,琴酒此时倒是颇有耐心地回应了安室透。


      “输的人恐怕是你才对。”作为组织中少数几个丝毫不给琴酒面子的人,安室透对琴酒的挑衅是从来都不留情面的。


       向琴酒微微示意兵分两路,随即安室透便从另一边绕道前去寻找赤井秀一的踪迹。而琴酒则是紧盯着瀑布附近的情况,在看见一处明显有违和感的阴影时,他果断向那边开了枪。


       然而没想到赤井秀一却躲过了这枪,并突然探出头将子弹打向了琴酒。并未预料到赤井秀一还有备用的子弹,琴酒只能硬生生挨下这一枪,并在瞬间同样射击,两人的肩膀都在一瞬间迸发出血花。


       再次向琴酒的方向射击后,赤井秀一便转头隐匿到了丛林中。而当那颗子弹要射中琴酒之时,却与另一个方向射击过来的子弹相碰,两颗子弹在剧烈碰撞后纷纷掉落到了地上。


      “琴酒,你可得感谢我。”打落掉那颗子弹的人正是从另一边赶回来的安室透。


      “赤井秀一那颗子弹根本打不中我的要害。”对待波本这幅得理不饶人的模样,琴酒脸上可看不出丝毫的“感谢”之情。他甚至有些嫌弃,如果刚刚波本不多管闲事打掉赤井秀一的子弹,而是直接将子弹射击向赤井秀一,或许这时候他们已经抓到赤井秀一了。


      “那还真是可惜了。刚刚我的子弹应该打向赤井秀一,至于你,就活该挨那发子弹。”面对琴酒不领情的模样,安室透在讥讽了他两句后,便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赤井秀一的搜寻上。


      “赤井秀一应该不会离开,而只会找个地方藏起来。因为那个叫吉田步美的女孩还在我们手中。”安室透看似在寻找赤井秀一的踪迹,然而他的言语之间,却在打探吉田步美如今所在的地方,“现在那个女孩被放在什么地方了?与其盲目寻找赤井秀一,不如用那个女孩引诱赤井秀一出现。”


      “那个小鬼被朗姆带走了。”琴酒刚刚回应了一句,便看见了手机中的信息,“有召集令。”


      “我看见了。”安室透此时不禁有些顾虑,朗姆竟然在这时候发了召集令,而召集地点就在人鱼岛上隐藏的实验室中。就连安室透也没有想到,明明几个月前这里都还没有组织的踪迹,然而在发现了人鱼岛的秘密后,组织竟然能在这么快的时间内秘密建造出一栋实验室。


       而如今安室透又有些顾虑另外一个问题,如今步美还在组织手里,这次如果不见到雪莉,恐怕他们是不会轻易再透露那个女孩的信息的。这下,雪绘和那个茶发女孩那边,恐怕要为难了。而柯南那边,也不知道现在是否已经顺利逃脱。


       灌木横生的小路上,此刻江户川柯南等人已经快要顺利离开。


      “还有一公里左右,我们就能到达FBI那边安排的船只上面了。”一边戒备四周的情况,朱蒂一边背着小岛元太继续前行。


       一路上片语未发,然而江户川柯南心中却有着不少顾虑。他的顾虑,明显是对着眼前这位詹姆斯先生的。


       轻轻碰了碰朱蒂的手,江户川柯南却在暗中向朱蒂传达信息。他在向朱蒂暗中询问,是否能确定眼前的人就是詹姆斯先生。


       朱蒂此时也是有着少许迟疑的,她虽然觉得眼前的男人跟平日中他们相处的詹姆斯先生没有丝毫的区别。可是有贝尔摩德那样易容手段的人存在,还有传闻中与詹姆斯先生长相相同的那位詹姆斯教授,这些种种,都让她不敢轻易下定论。


      “我知道你们在顾虑什么。”这时候反倒是詹姆斯先开了口,“我的弟弟与我拥有着相同的名字和长相,你们会有所顾虑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就连我也没有想到,他竟然还活着。”


      “詹姆斯先生,关于您的弟弟詹姆斯教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江户川柯南心中有着诸多顾虑,而在深思熟虑后,他最终只问了这一个问题。


      “这一切都要从多年前我的弟弟接收到的那个卧底任务开始说起。”詹姆斯环顾了一下四周的环境,“此事说来话长,等我们安全之后,我再详细告诉你们细节吧。”


       几人一起快速前往了FBI所安排的秘密船只上,然而当他们踏上船的那一刻,江户川柯南却觉得有些不对劲。


      “四周好像有伏击!我们快跑!”江户川柯南刚刚呼喊出声,船只四周便弥漫起了一阵烟雾,尽管已经尽量捂住自己的口鼻,然而江户川柯南还是感觉到了自己的意识在逐渐模糊。在倒下的最后一刻,一个可怕的猜测突然在江户川柯南心中成型,难道说……


       安全屋中,秋山雪绘和灰原哀也在等待着结果。然而此时无论是安室透、赤井秀一,亦或者是江户川柯南那边,都无人联系她们。如今的救援计划是否顺利,她们也无从得知。


       突然之间,一个陌生的号码拨打到了之前灰原哀联络琴酒的那个手机之上。灰原哀神色凝重地接听了电话,而电话那头的声音,却让她有些背脊发凉。


      “雪莉,组织已经纵容你享受了不少自由时光了,我想如今你也应该要主动回来了吧。”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朗姆有些阴沉的声音,“我们虽然对你格外宽容,不过,小姑娘胡闹任性的手段,玩一次就够了。”


       听到朗姆的话语,秋山雪绘和灰原哀便在瞬间明白,恐怕计划失败了。与此同时,他们便收到了朗姆发来的视频,上面的人质不止是吉田步美、小岛元太、江户川柯南三人,甚至朱蒂和詹姆斯也在其中。


      “此外,雪莉,把电话给你身旁一直相助你的那人吧,我有些话想对那位小姐说。”朗姆在此时又提及到了一旁的秋山雪绘。


       将电话递给秋山雪绘,灰原哀神色之间满是担忧。而秋山雪绘接过电话,她的目光之中也充满了防备。


      “秋山小姐,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与你的父母倒也算是故交。那位先生一直想邀请你来做做客,我想秋山小姐应该不会拒绝吧。”朗姆语气平缓,然而无论是对灰原哀还是秋山雪绘,他都没有给她们任何选择和拒绝的权利。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