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若何兮

【安室透bg】向阳而开的花 二百

二百、帮手


       子弹从枪口快速射出,然而在这一瞬间,被子弹击中的,不止是水无怜奈,安室透也被一枚神秘狙击子弹击中了肩部。


       在隐蔽的高楼中观察的朗姆瞬间察觉到了不对劲:“波本,怎么回事?”


       安室透一手捂住自己肩膀的伤口,一手调整好耳边的联络器:“有人刚刚狙击了我,导致我那枪偏离了方向,没有打中基尔的要害。基尔,恐怕有同伙。我猜测,帮她的人会不会是赤井秀一?”


      “不,赤井秀一这个时候可没空来管基尔的死活。”朗姆此刻笃定帮助了水无怜奈的人一定不是赤井秀一,“看来基尔早就已经猜测到组织对她有所怀疑,她才会有了防备。至于是谁帮了她,我会派人去搜查。”


       就在这几分钟的时间内,水无怜奈已经消失在了朗姆的视野之中。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朗姆也只能暂时改变计划:“波本,关于基尔的任务先终止。你先去组织的临时据点处理伤口,之后在那里等待琴酒,随后和他搭档,他会告诉你接下来的行动是什么。”


      “我知道了。”安室透没有做任何停留,随后便离开了狙击点,并前往组织的临时据点。


       到达组织的临时据点后,便有医务人员前来帮安室透处理和包扎伤口。安室透的神色平静,看不出什么波澜,而他的内心此时却有着自己的思虑。他希望一切顺利,朗姆所派的组织人员不会搜寻到帮助了基尔的他们。


       躲避过组织的重重搜寻,水无怜奈快速躲入了一辆小轿车中。在确定没有被任何人发现后,小轿车才启动并快速离开了组织搜寻的这一片区域。


       一直等到到达一间隐蔽的安全屋,小轿车才停了下来。而后水无怜奈便和身旁带着帽子的男子走进了安全屋之中。


      “这次,多谢你们了。”看着面前一大一小的身影,水无怜奈由衷地道了谢。


      “这也是我的妹妹雪绘及时通知了我这个消息,我们才好跟安室君配合在组织面前演了这出戏。”男子摘下头上的帽子,被遮挡住的脸也显露出来,这名男子正是秋山原野。


       一旁的茶发小女孩此时拿过来一箱包扎使用的工具和药品,水无怜奈看向那个小女孩,脸上也不禁有着几分惊叹:“多谢。不过我也没有想到,我还会有跟雪莉在这种情况下相见的一天。”


      “这里已经没有基尔和雪莉了,只有两个被刻在组织追杀名单上的人而已。”灰原哀将医药箱打开,随之开始查看水无怜奈的伤口。因为安室透故意打偏的缘故,水无怜奈只是伤到了左臂,伤势不太严重。


       在灰原哀帮忙处理伤口的间隙,水无怜奈也抬头对秋山原野正色道:“CIA那边我已经通报过了。我会遵守和波本的约定,将我这边之前查到的关于组织的信息共享给日本警方。”


      “这次因为我的缘故,让你们都冒了不少险,算我欠了你们一个人情。我想,我目前可以提供给你们一个信息,是关于那个叫圆谷光彦的孩子的。”水无怜奈提及到了她之前接触到的一个线索。


      “水无小姐,是那个孩子有线索了吗?”听到关于少年侦探团的信息,灰原哀脸上多了几分希冀,她无比希望可以快点找到那些孩子。


      “没错。组织当时分配给我的任务是暗杀毛利小五郎和毛利兰,为了让毛利小五郎能一直站在窗边方便我狙击,他们利用的正是圆谷光彦的信息。那个孩子,似乎被藏在了某辆车上。而且,在毛利先生被救护车送走时,我似乎看见了那辆车在跟进毛利先生所在的那辆救护车。”水无怜奈将自己所知晓的信息告知给了灰原哀和秋山原野。


      “这么说来,组织一直在把那个叫光彦的孩子放在毛利先生附近的位置,这也太奇怪了。”秋山原野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组织看起来是想故意让毛利先生发现光彦的行踪,按理来说组织并未停止这次暗杀,所以,他们在光彦身上做手脚的可能性最大。我推测,光彦身上很有可能带有定时炸/弹一类的危险物品。”


      “如果是这样的话,组织的人应该已经将光彦带进医院了。雪绘小姐现在正在医院,也只有拜托她帮忙了 。”听到“定时炸/弹”这个词语,灰原哀脸上明显多了几分担忧。


      “医院人员众多,如果是炸弹一类的物品,造成的伤亡恐怕难以估量。”秋山原野也不禁微皱眉头,“我先通知雪绘这件事情。你们两人先留在安全屋中,我赶去医院一趟。”


       米花医院,原本正在陪伴着毛利兰的秋山雪绘已经接到了秋山原野发过来的信息。组织既然想让毛利先生尽快发现光彦的踪迹,反而不会将这个孩子藏得太隐蔽。


      “兰小姐,我有件事情想拜托你。”秋山雪绘低声在毛利兰耳边说了几句话语,随后毛利兰便认真地点了点头。


       而后秋山雪绘便离开了医院的等候厅,随之悄悄到达了医院的地下停车场。有了水无怜奈所描述的那辆车的特征,秋山雪绘很快便找到了那辆车。因为有防窥玻璃膜的缘故,她并不能清楚看见其中的情况。


       躲藏在角落之中,秋山雪绘从包中拿出一瓶外瓶材质偏硬的香水,并故意扔到了那辆车的车窗上。果然不出她所料,车上走下来了一个黑衣人四处查看情况。


       就在那个黑衣人临近角落之时,秋山雪绘以一个干净利落的肘击将黑衣人击晕。随着这名黑衣人的倒下,车上另外一名黑衣人也走了下来。从打开的车门中,秋山雪绘这次清楚地看见了被捆绑在后座的圆谷光彦。


       迅速将另外一名黑衣人同样击晕,秋山雪绘立刻将晕倒的圆谷光彦抱下车。感觉到圆谷光彦身上不同寻常的重量,秋山雪绘轻轻解开他外衣的纽扣,他的胸口处果然放置着一个早已经开始计时的爆/炸计时器。而他身上被放置的炸弹,看似微小,却足以让整个医院都受到巨大的损毁。更糟糕的是,这个炸弹无法从圆谷光彦身上取下来,一旦爆/炸,圆谷光彦便会湮灭在爆炸的火光中。


       看见计时器所显示的六分钟倒计时,秋山雪绘不禁皱眉。组织果然早就准备炸毁这座医院,这两个黑衣人无非就是两枚无用的死棋而已。


       哒哒!急促的脚步声传来,来人正是毛利兰。她急匆匆地跑到秋山雪绘面前,并将一个手提箱交给秋山雪绘:“雪绘小姐,这是你要的拆弹工具箱。我已经通知医院的管理人员做好人员撤离准备了,警方也正在赶来的路上。”


      “兰小姐,你现在先去照看毛利先生吧,这里交给我。相信我,我们都会没事的。”秋山雪绘认真叮嘱道。


       有些担心地看了一眼秋山雪绘和她怀中昏迷的圆谷光彦,毛利兰郑重地点点头。她明白,她留在这里也无济于事。组织不会善罢甘休,如今因失血过多而尚且在昏迷中的爸爸也需要她的保护。 


       在毛利兰离开后,秋山雪绘便拿出工具开始进行炸弹的拆除。如今她的每一步动作都谨慎无比,看着计时器上不断倒数的时间,秋山雪绘虽然面色平静,但她内心却明白,她是在下一个无比危险的赌注,赌组织会不会提前引爆这个炸弹。


       组织临时据点之中,一直监测炸弹情况的人员也发现了如今的意外情况:“有人在试图拆除那个炸弹,要立刻手动引爆吗?”


      “目标好像不是毛利小五郎,不过再这样下去炸弹就要被拆除了。朗姆大人的命令是用炸弹杀掉毛利小五郎,这个炸弹威力很大,只要毛利小五郎还在医院之中,就逃不了,那就引爆吧。”另一名监测人员拿起了引爆器。


       滴!随着按钮被按下,炸弹的爆/炸程序立即被启动。秋山雪绘看着面前显示即将爆/炸的装置,心里也不禁漏了一拍。下一秒,或许即将迎来的,就是滔天爆炸的火光。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