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若何兮

【安室透bg】向阳而开的花 二百零一

二百零一、步美的行踪


       在爆炸计时器显示即将爆炸的瞬间,显示器上却突然亮起了暂停的标识。然而秋山雪绘此刻却不敢有一丝放松,她必须趁这个时间,将炸弹彻底拆除掉。


       组织临时据点之中,那两名监测人员也不禁有些奇怪,明明他们已经按下了引爆按钮,为何却并未爆炸。正当他们有些疑惑的时候,有人一步步走到了他们身后。


      “谁让你们擅自引爆装置的?”走进来的人正是在此包扎完伤口的安室透。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座椅上的两人,神情倨傲而危险。


       看见表情有些捉摸不透的金发男人,两人内心也有些忐忑:“朗姆大人让我们务必用炸弹杀掉毛利小五郎。”


       安室透将手中的遥控器扔到两人面前的桌上,他微微眯了眯眼,那双紫灰色的瞳孔中潜藏着几分杀意:“要不是Boss和朗姆发现及时,让我用这个主控制器暂停了引爆装置,你们恐怕就要惹下大麻烦了。Boss已经下达命令了,组织,不需要没有脑子还擅作主张的人。”


       安室透嘴角勾起一个微微的弧度,眼中也有着几分轻蔑。


       后背不禁冒出冷汗,这两名监测人员有些颤巍巍地看向安室透。此时两人已经明白,那个监控中的女人多半对组织很重要,他们未经请示直接引爆炸弹的行为,让那位先生和朗姆大人都生气了。


       看着眼前危险的金发男人,他们的双手也有些微微颤抖。他们听说过波本是位神秘而危险的人物,落在他手里,恐怕落不到什么好处了。


      “组织不需要的人,下场会是什么,我想你们应该清楚吧。”安室透抬脚轻松将手拿控制器的那人从座椅上挑翻在地,他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人,手中的手/枪直指向那人的脑袋。


       面对漆黑的枪口,那人浑身都有些颤抖,对死亡的恐惧让他的后背都被冷汗浸湿。


       砰!一声刺耳的枪响,让躺倒在地上的那人呼吸都暂停了一瞬。而那颗子弹,正从他的头边擦过,嵌入了地板之中。


       地下那人早已经被吓得目光呆滞,而一旁的另外一人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双腿颤抖,直接腿软地跪坐到了地上。


       收起手中的枪,安室透有些戏谑地看了一眼面前的两人:“杀你们这种废物,我都嫌弃浪费了我的子弹。琴酒马上就过来了,我倒非常乐意看看你们落到他手里是个什么下场。”


       示意门外的黑衣人将这两人拖出去,安室透则是自己独自坐在了监测室中的座椅上。看向炸弹所带有的监控器中关于那个姑娘的画面,他的目光中多了一丝难以察觉的温柔与关心。


       似乎就像是有天然的默契一般,监测画面中的那个姑娘竟然在此时看了一眼监控镜头所在的方向,就好像是发现了安室透的存在一般。明明身处不同的空间,两人就像神奇地对视了一眼。


       那双紫灰色的瞳孔中映出那个姑娘的模样,安室透也在心中默念。雪绘,医院那边就拜托你了,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哒哒……哒哒……不急不缓的脚步声从门口传来,安室透略微转头看了一眼门口的人。


      “那两个人处理好了吗?”安室透面色平淡。


      “那种废物直接杀了不就行了,还用得着那么麻烦运送到实验室。不过,落到实验室那帮人手里,恐怕也活不了多久。”从门口进来的人正是琴酒,那双眼眸依旧如平常一般冰冷。


       实验室……听到琴酒提及的实验室,却让安室透想起了另外一件事情。那个原本已经被判定为意外死亡的人,还活着吗……


       琴酒走到监控器面前,看见画面中的秋山雪绘,他不禁皱了皱眉:“这个女人身上到底有什么东西,值得那位先生对她如此宽容和放纵。”


      “对于那位先生来说,权利和财富不过是取之不尽的尘土。能入那位先生眼的,只有永生而已。所以对待这把能开启永生之门的‘钥匙’之一,那位先生自然宽容。”安室透微微勾了勾嘴角,而后,他又意味深长地看了琴酒一眼,“琴酒,你相信世界上有长生不老吗?”


      “无聊。”琴酒的语气冷淡,他这句无聊,不知说的是安室透太过无聊,还是所谓地追寻长生不老无聊。


       面对眼前男人的冷淡,安室透倒也没有再出言挑衅他。在他眼里,琴酒一直是个“理智”的疯子。他残忍嗜血,比起虚无缥缈的长生不老,他似乎只相信自己手里的枪。


       滴!一声系统的提示音响起,随之整个监控画面便完全黑屏。


      “看来,炸弹已经被彻底拆除了。”安室透看了一眼已经完全黑掉的监控画面。他明白是雪绘那边已经将炸弹拆除,所以炸弹上依附的监控系统才会失效。


      “这个女人就让朗姆去应对吧,我们还有新的任务。”琴酒不再将目光放在已经黑掉的显示屏上。


      “下一个任务地点在哪里?”安室透也从座椅上起身准备出发。他虽然有些顾忌朗姆的行动是否会伤害到雪绘,但表面上却不能有任何反常的表现。


      “人鱼岛,那位先生让我们将工藤新一带回去。”琴酒已经踏出了房门。


        听到人鱼岛这个词,安室透不禁微皱了一下眉头。他当然知道柯南现在发生了意外,不过如今自己的行动受到掣肘无法出手,只希望赤井秀一那边还来得及。


       随着两人离开监控室,便只留下了漆黑一片的屏幕静静地放置在房间之中。


       医院地下车库中,秋山雪绘将已经拆除的炸弹处理好,而后将圆谷光彦背在后背上,等到达一辆黑色轿车内,她才背着圆谷光彦进入车中。


      “原野哥哥,炸弹我已经顺利拆下来了。”秋山雪绘将背上的圆谷光彦小心翼翼地放入后座中让他安稳平躺后,才关闭车门进入副驾驶的位置。


      “这个孩子我会先带回去,并交给可以信任的人照看。等到没有任何风险后,再通知他的父母来将他接回去。如今还一点线索都没有的,只有那个叫做吉田步美的孩子了。”秋山原野眼中也有着几分顾虑。


      “我在光彦身上发现了这个。”秋山雪绘将一张照片递给秋山原野。照片上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们谈及的吉田步美。


      “用雪莉交换……”秋山原野念出照片后面附带的一排文字,“组织的人就是笃定,以柯南和小哀的性情,不会放任那几个孩子不管。所以才会用这种明目张胆的方式逼他们现身。”


      “等等,原野哥哥,既然组织想让小哀作为交换,那务必就会保证小哀能看见步美的情况才对。”秋山雪绘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而她的预感非常正确,灰原哀此时恰好就发了一封附带视频的邮件给她。灰原哀提及这个视频是她刚刚收到的,并且是从步美的手机发过来的。


       视频中步美并不像是其他两个孩子那样处于昏迷的状况,反而是在清醒状态下被蒙住了眼睛,手脚都被捆绑住。她被关在一间昏暗的仓库中,身边还放着许多铁笼子,笼子里面是吱叫的小白鼠,小白鼠的叫声与步美的哭声混杂在一起,显得无比凄厉。


       看到这样的场景,秋山雪绘和秋山原野都不禁有些不忍,更不用说与这个孩子感情甚笃的灰原哀是什么心情。


      “原野哥哥,我们分头行动,我先去找小哀。光彦就交给你了,至于兰小姐和毛利先生这边,也只能拜托你多照顾一下了。”秋山雪绘此时打开车门走了下去。


       捏紧手中的照片,秋山雪绘脸上的神色无比凝重。那么多关押小白鼠的铁笼,步美应该被关在某间实验室中。此时她心中不禁有一个猜测,在实验室等待着她们的人,不会是那个原本已经死亡的人吧……

评论(1)

热度(26)